惠譽評級擬進一步下調 華融境內和境外債價表現不一

2021-04-27 11: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爆發債務危機的內地資產管理公司中國華融(2799),遭評級機構惠譽從「A」下調至「BBB」,並可能會進一步下調。

 近日,中國華融推遲發布去年全年業績,引發外界對該公司財務狀況的質疑。惠譽最新發布報告,將中國華融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級從「A」下調至「BBB」,並將其保留在負面評級觀察名單上,警告華融日後可能會再降級,但認為中國政府可能仍會「極有動力」對公司提供大力支持。

 標準普爾企業信用分析師張積豪表示,華融境內和境外債價表現不一,境內債變動相對少,反映市場仍然有信心;但境外債有較大跌幅。他認為事件未來發展仍要視乎中央政府的回應,將影響市場就政府對國企支持力度的看法。

 標普上周已就華融事件發表評論,認為華融延遲發布業績,令市場或會對國企等金融機構獲得政府支持力度進行重新評估。標普已將華融及其受評子公司列入負面信用觀察名單,預計未來3個月內完成評估。

 另外,標普表示,今年以來亞洲除日本外的全球債券發行金額按年上升22%,升至1160億美元,中國佔逾600億美元,反映韓國和香港的北亞市場就約佔250億美元,主要受到北亞地區及投資級債券發行活動帶動。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