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逾86億奪古洞地皮 高市場估值上限44%

2021-04-27 19: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地政總署昨日公布,一幅位於新界古洞第25區的粉嶺上水市地段第279號的用地,以86.14億元批予新鴻基地產(016)旗下鉅置有限公司,批租期為50年。新地為出價最高的投標者,每呎樓面地價達7184元,高於市場估值上限。集團副董事總經理雷霆預期,項目總投資額180億元,計劃興建中小型單位。

 消息令區內業主叫價更進取

 中原地產粉嶺及上水區資深營業董事許偉邦表示,古洞地皮以高價批出相信對區內起正面作用,粉嶺上水區二手呎價徘徊在1.4萬至1.5萬元水平,料消息刺激買家加快入市步伐,帶動二手交投,同時預料區內業主叫價將更為進取。

 該項目上周五截標時共收到10份標書。獨資入標的財團包括長實(1113)、鷹君(041)、九龍建業(034)、恆地(012)、華置(127)、華懋、新地;部分發展商合資入標,其中佳兆業(1638)和萬科香港合資,嘉里建設(683)則夥拍信置(083)、新世界(017)和嘉華國際(173)合作提交標書,以及遠東發展(035)夥拍會德豐地產入標。

 該地皮鄰近規劃中的北環線古洞站,佔地約20萬平方呎,可建樓面面積約119.9萬平方呎,市場估值介乎48億至60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4000至5000元。

 84.72億元投得廣州南站核心區地皮

 此外,新鴻基地產作價70.82億元人民幣(約為港幣84.72億元),投得廣州南站核心區地皮,是新地繼香港高鐵西九龍站項目後,在粵港澳大灣區又一個具標誌性大型交通樞紐綜合項目。新地指,廣州南站與香港西九龍站分別坐落廣深港高鐵線的兩端,兩個項目勢能發揮聯動優勢,有利香港更快更好地融入國家和大灣區的發展大局 。

 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表示,集團將竭盡所能將這個全國客流量最高的高鐵站,打造成宜居、宜業、宜遊的國際一流灣區綜合項目,同時致力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到內地學習、就業、創業、生活,並促進粵港澳青少年的廣泛交流,打造大灣區全新的「廣州南站新城」。

 項目預計可出售樓面面積約530萬平方呎,包括辦公大樓和住宅,另外將長期持有餘下約400萬平方呎的商場、酒店及部分辦公大樓等,預計於2025年起分階段落成。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