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聶德權:共展承擔 齊打疫苗

2021-04-28 01:28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疫情緩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説,要徹底清零,接種疫苗是治本的關鍵一步,政府未來的防疫措施也會避免一刀切暫停活動。

 過去兩個月,為防新冠疫情反彈,政府採取了多項強化抗疫措施,包括迅速進行密集檢測、加強追蹤緊密接觸者、收緊民航客機熔斷機制應對變種病毒株輸入風險等。經各方堅持不懈,個案數字近日已見回落,疫情轉趨緩和。

 聶德權說,逐步回復生活常態、避免一刀切暫停活動、加強針對性防控措施、全民參與等四個元素是政府未來的抗疫路向,但要徹底走出「疫」境,接種疫苗是治本的關鍵一步。

 疫苗接種計劃進入第61天,聶德權發信給所有公務員,呼籲大家盡快接種。行政長官、司局長、多位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均已以身作則接種疫苗;我們早前亦鼓勵首長級同事帶頭響應,並邀請相關界別人士攜手帶動社會大眾廣泛接種。

 聶德權指出,公務員作為服務市民的團隊,無論在滿足社會大眾期望,或保障同事和服務受眾健康方面,都有義務主動接種疫苗。除非身體狀況不允許,希望同事盡快接種,協力消減疫情死灰復燃的風險。

 聶德權已請部門首長作出配合,便利公務員在上班時間接種;如有需要,接種後亦可申請假期休息。事不宜遲,越早接種能越早獲得有效保護,社會亦能更快建立免疫屏障。

 他衷心感謝過去兩個月緊守崗位的同事,大家群策群力,更不時承擔額外和突發的抗疫工作。要能建立保護大家的屏障,沒有你的參與,就無法成功。愛自己愛香港,齊打疫苗。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