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偉文:應對氣候變化銀行可帶頭

2021-04-28 02:10
來源:香港商報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昨(28日)於論壇上表示,銀行可藉發行綠色債券及借貸等方式,為企業籌集資金;同時起牽頭作用,感染其他行業一同應對氣候變化,參與可持續發展。

 為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風險,余偉文稱,各國需要在過渡至低碳經濟的過程中投資大量資金,若要將全球暖化控制於攝氏1.5度以內,由現在截至2050年,每年平均需要8300億美元的額外投資。

 在同一場合,中銀香港(2388)副董事長兼總裁孫煜表示,香港作為超級連繫人,可作為地區性綠色金融中心;又認為綠色金融產品發行有統一標準非常重要,有助減低「漂綠」(greenwashing)行為所帶來的市場風險。

 控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表示,港府推出綠色債券,加上港交所(388)推出可持續及綠色交易所,皆有助香港綠色金融市場發展。王冬勝建議,綠色金融產品應有統一標準,讓投資者參考。(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