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價齊升且連漲三月 本港樓市進入大牛市?

2021-04-29 01:05
來源:香港商報

 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今年3月全港私人住宅樓價指數報388.3點,按月升0.8%,為連續3個月上升,帶動今年首季樓價累升2.21%至逾一年半高位。此外,3月按月升幅亦創下2019年第三季以來最高。有樓市經紀斷言,本港樓市已進入大牛市。

 利嘉閣料次季升幅更可觀

 差估署昨(28日)公布,本港3月私人住宅單位售價指數按月升0.8%,最新報388.3點,而2月報385.2點。署方相信主要由於疫情緩和,大量新盤連環推售帶動。失業率升勢緩和,租金指數亦終止3個月連跌。差估署公布租金指數有所回穩,3月指數報174.8點,按月回升0.6%。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本港樓價扭轉過去兩季跌勢,今年首季展開升浪,料次季升幅或更可觀。正如他所指,差估署3月份售價指數主要反映2月下旬及3月上旬實際市況,當時疫情持續受控,疫苗亦陸續接種,樓市顯著復蘇,一手及二手市場交投暢旺,帶動樓價穩步向好。

 陳海潮預計,假設第二季每月樓價平均能錄得約1.5%升幅,則次季樓價料累升4.56%,升勢較首季明顯加快,這亦預示樓價指數最快在次季的5月或6月份便可達至400點水平。

 CCL年底有望破200點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今年自農曆年前,本港物業市場已呈現旺勢,3月份樓價指數反映了升勢持續,本港樓市已進入大牛市。他稱,樓市利好基礎因素未變,如低息環境、各國量化寬鬆、貨幣貶值等,都令資產市場持續受追捧,加上香港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下降,令入市氣氛進一步回升。他預料,樓價將持續向升,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於6月份有望突破歷史高位,達190點,與現時約有5%的距離,至年尾更有機會突破200點。

 據中原統計,各類單位中,3月升幅最顯著的是面積1722方呎以上E類單位,按月大升3.62%至334.9點,更比去年10月低位300.3點大升11.5%。其餘單位中,面積430方呎以下A類物業按月升0.96%;431至752方呎B類物業按月升0.87%;753至1076方呎的C類物業按月升1.16%;1076至1721方呎的D類物業按月升0.12%。

 另一方面,本港上月私宅租金指數止跌回升,結束了3個月的跌勢。3月租金指數報174.8點,按月升0.63%,按年跌3.8%,按年跌幅比2月收窄2.3%;今年首季租金累計跌1%;上月中小型單位租金按月升0.9%,前3個月都跌;大型單位租金按月跌幅擴大至1.5%;兩類單位按年分別跌3.4%及5.4%。(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