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結算日重上50天線

2021-04-29 16: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聯儲持續放鴿,維持利率及買債規模不變,符合市場預期。港股29日於期指結算日下,在金融股帶動,恒指最多升逾300點高見29405點;收市報29303點,升231點或0.8%,企50天線之上。恒生科技指數收報8500點,跌32點或0.38%。北水暫停,主板全日成交縮至1197億元。

 友邦成升市火車頭

 金融股領漲,友邦保險(1299)成為升市火車頭,收市報103.5元,升3.7%。滙豐控股(005)連升第4日,收市漲1.8%,合共貢獻恒指146點,已佔大市逾六成升幅,連帶渣打(2888)績後亦有追捧,股價收報55.05元,飆4.3%。新股兆科眼科(6622)29日首掛,最終收報14.32元,跌14.8%,以每手500股計,不計手續費帳面蝕1240元。

 今天為4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市場擔心五窮月效應將再出現。滙豐投資管理高級市場策略師歐維鈞指,傳統上五窮月出現,從流動性來看是因為市場擔心基金放假減少交易。不過,外圍基本因素向好,美國就業市場強勁及零售銷售數據向好,經濟亦不會差,整體市底仍然偏強。但他亦認為,美股市盈率偏高,標指PE約30倍,未來出現回調亦正常。更須留意的是美國加稅或令市場波動性提高,不利投資氣氛。另外,該行仍然擔心美國10年債息上升,將對科技股帶來負面影響。

 美通脹有持續上升壓力

 另外,市場關注美聯儲何時開始縮減買債,恒生銀行首席市場策略員溫灼培認為,最快明年才有機會,主要視乎就業市場、通脹水平和新冠肺炎疫情變化而定。其中美國3月通脹率達2.6%,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未來仍有持續上升壓力。(記者 吳天淇)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