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林鄭對談霍啟剛:希望香港青年多了解國家

2021-04-29 21:43
來源:香港商報

    林鄭月娥在由其擔任主持的節目《選委界別分組面面觀》中訪問了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霍啟剛。

    霍啟剛在節目中表示,認為青年人在內地的機會很多,但要習慣人才流動,「機遇真的四處走」。他還説,對於全國青聯可以參選既驚訝亦很開心,因認為是對全國青年委員在香港多年工作的認可。他指,香港的全國青聯現時有94位委員,加上7位內地駐港朋友共101人,任職各行各業。他坦言,市民未必很清楚全國青聯的工作,但希望新勢力可多與年青人溝通,最重要是多聽意見,與參選者有橋樑作用。

    林鄭在席間表示對青聯有個要求,指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香港部分,最後希望幫香港年青人多了解國家,建立國民身份認同。她指特區政府已做了很多工作,問霍作為香港青年,在內地、大灣區有何機會。霍啟剛回應指,認為香港青年有「一國兩制」的經濟、國際視野,相信在內地的機會很多,不過他指內地人,例如在四川成長到上海工作,是很正常的人才流動,「機遇真的四處走」。他又呼籲,內地青年競爭很大,港青回到內地,要了解國家,如果不了解,自然沒有競爭力。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