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穩定幣崛起將維持美元地位

2021-04-30 10: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一名高級官員表示,中國計劃推出的數字人民幣,不會取代美元的主導地位,由於穩定幣(Stablecoin)崛起,將維持美元地位,形容穩定幣本質是民間美元,所以美元仍將相當重要。

 穩定幣是由民間發行,通常由美元支持的加密貨幣,可以模擬美元等法定貨幣價值。

 包括人民銀行及聯儲局等全球主要央行,正加大力度自主研發數字貨幣,改善支付系統,應對來自加密貨幣的威脅。

 人行在有關方面的工作遠遠領先其他央行,數字人民幣亦有助推動人民幣國際化,並降低人民幣匯率。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日前表示,中國快速部署數字人民幣,不會促使儲局急於推進自己的數字貨幣項目;並強調聯儲局的主要目標不是加快推出數字貨幣,而是避免在執行美元數字化過程中發生任何災難性的失誤。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