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舉行「弘揚戲曲 『荃』承創新」展覽

2021-04-30 13:43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理工大學指由1999年起設立「駐校藝術家計劃」,每年邀請不同藝術範疇的藝術家參與設計校內各類藝術文化節目,並與學生分享其藝術造詣及心得;而大學很榮幸邀請到汪明荃擔任本年度的駐校藝術家。

 「弘揚戲曲『荃』承創新」展覽設於理大賽馬會創新樓創新展廊,而本年度理工大學駐校藝術家汪明荃親臨致辭並參觀展覽。

 理大透露本年度「駐校藝術家計劃」首個活動「與駐校藝術家汪明荃博士交流」在去年9月舉行,汪明荃為理大學生講解並示範粵劇基本表演技巧,讓學生親身體驗「唱、做、唸、打」這四項戲曲基本功;汪明荃還在今年3月主講《自愛‧自強‧自信》講座,讓理大師生可分享她在藝海成功之道。

 理大引述汪明荃指學生裝備了堅實應用知識,加上文化藝術的內在修養,「道」、「術」相濟,是全人教育;而有文化藝術修養之科學家、工程師、技術專才正是建設未來的社會棟樑。

 「弘揚戲曲『荃』承創新」展覽早前舉行開幕禮,並由駐校藝術家汪明荃、理工大學行政副校長盧麗華、理大副校長(學生及國際事務)楊立偉及理大文化推廣委員會主席陳瑞端擔任主禮嘉賓。

 理大副校長(學生及國際事務)楊立偉表示體會到汪明荃認真、嚴謹之工作態度,雖然計劃籌辦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一波三折,但大學不敢言棄,而「駐校藝術家計劃」的一系列活動能夠推出,要感謝汪明荃對理大文化推廣之支持。

 理大透露「弘揚戲曲『荃』承創新」展覽是計劃壓軸節目,並於理大賽馬會創新樓創新展廊展出一系列汪明荃設計和穿戴過的粵劇戲服,讓觀眾體會她如何為虎度門加添時代感,並立足於傳統及創新之間。

 理大續介紹「粵劇之美」的部分展出了汪明荃專用之梳妝戲箱和靶子,加上粵劇歷史及基本功簡介,配合多張香港戲棚及劇院老照片,讓觀眾從不同角度欣賞粵劇藝術;汪明荃更為展覽挑選過百幀照片,讓觀眾一同回顧其演藝生涯中的經典角色。

 理大表示公眾由即日(30日)起可透過連結www.polyu.edu.hk/cpeo/polyuair/2020-21在網上參觀展覽,並觀看汪明荃與理大學生於活動中交流及親身示範粵劇基本功的片段。

 汪明荃為粵劇《德齡與慈禧》設計的戲服及其專用之梳妝戲箱亦於展覽中展出。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