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心穎:2030年中國醫療健康市場達16萬億元人民幣

2021-04-30 15: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平安(2318)聯席首席執行官陳心穎在麥肯錫的音頻節目《亞洲的未來》中表示:「中國的醫療健康市場規模預計2019年到2030年將從人民幣6萬億元增至人民幣16萬億元。」

 陳心穎表示:「我們估計,中國有20%至25%的醫療健康服務可完全或部分透過線上提供,但大部分仍需依賴線下服務。因此,線下醫療健康服務的問題尚待解決,而我們相信科技可為相關的專業人員賦能。」

 陳心穎表示,受人口老齡化、居民收入增長,以及符合國家《「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的鼓勵政策和監管環境所帶動,相關需求快速增長。然而,當中亦存在多項重大挑戰。中國的14億人口中,只有380萬個醫生及440萬個護士。與西方國家相比,醫生和護士的缺口分別高達70萬人和數百萬人。此外,必須控制成本上升。中國消費者的醫療支出佔可支配收入的比例達10%,相對美國消費者的比例為7%。與此同時,政府社會醫療保險支出的增長速度快於收入增長,而僅佔付款總額約7% 的商業保險可以增加,以減輕自付費用的負擔。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