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產業新城」開街,深圳大浪成時尚消費首選之地

2021-04-30 16: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8-29日,以「智創時尚,數領未來」為主題的首屆大浪時尚產業峰會(中國·深圳)在深圳龍華區大浪時尚小鎮成功舉辦。本屆峰會由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龍華區人民政府主辦。龍華區大浪街道辦事處、大浪時尚小鎮建設管理中心承辦。
 
    2021年首屆大浪時尚產業峰會內容豐富、活動精彩紛呈。除4月28日舉辦的2021中國紡織創新年會設計峰會外,29日上午,孫瑞哲、吳以環、雷衛華等領導共同為大浪時尚街LANG Ave開街啟動,在隨後舉行的大浪時尚產業新城發布會上,還舉行了中國(深圳)數字時尚創新示範中心揭牌、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大浪時尚學院揭牌、雲裳數碼化場景生態聯盟啟動、簽訂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項目合作框架協議、簽訂大浪時尚產業教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大浪時尚產業峰會高峰論壇等系列重磅活動。
 

雲裳數碼化場景生態聯盟正式啟動
 
    值得一提的是,大浪時尚街改造工程是龍華區2020年重點項目,位於大浪時尚小鎮核心區浪靜路,西至浪花路,東至浪榮路,改造總長度1028米,改造總面積約68288平方米。大浪時尚街以「一街多風格」「一街多風景」為設計目標,以服裝百家名店為主題的休閒場以時尚商品及藝術生活體驗為主題,打造成為具有體驗感的國際化時尚、展示、休閒、創意街區。
 
    據獲悉該項目於去年6月動工,主要圍繞打造「時尚消費中心」的目標,對小鎮核心區浪靜路沿線及其周邊現有7個產業園區改造。其中,浪靜路南側進行步行化街區改造,浪靜路沿路企業園區開放公共空間,將園區公共區域和一樓底層部分空間進行商業化改造。完成改造後的大浪時尚街,設計風格時尚,一區一景,沿途開設有卡爾丹頓、梵思諾、音兒、恩裳、詩篇、十二籃、歌力思、珂萊蒂爾、百麗等一百十餘個品牌店舖。
 
    作為深圳市十大文化特色街區之一,大浪時尚街通過改造提升,全力打造國際化時尚街區,構建地標式商圈、特色商業街、旗艦店、工廠店等多層次商業氛圍,形成以服裝百家名店為特色的短途特色休閒場所,推動時尚商業、時尚活動與時尚消費緊密結合,豐富小鎮業態。未來,大浪時尚街將打造成為深圳時尚產品消費首選之地,區域時尚文化體驗首選之地,全國來深時尚消費首選之地。
 

大浪時尚街開街
 
    「作為深圳時尚產業的聚集地,大浪時尚小鎮累計完成投資近百億,集聚了瑪絲菲爾、影兒、梵思諾、卡爾丹頓等500多家國內外知名的時尚企業,先後榮獲「全國時尚服飾產業知名品牌示範區」等六項國家級榮譽,並作為全國兩個試點小鎮之一,與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共建「世界級時尚小鎮」,已成為全國標杆性產業集群區、中國服裝行業發展的「一面旗幟」,「中國女裝看深圳,深圳女裝看大浪」的行業格局日益凸顯。」深圳龍華區委副書記、區長雷衛華在峰會上致辭指出,接下來,龍華將以舉辦此次峰會為契機,搶抓「雙區」建設和綜合改革試點重大歷史機遇,依託大浪時尚品牌優勢、深圳時尚科技優勢、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商貿流通和消費市場網絡優勢,着力把大浪時尚小鎮建成世界級時尚小鎮、國際知名數字時尚中心,加快將龍華打造成新興產業高地和時尚產業新城,努力為深圳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創業創意之都貢獻龍華智慧和力量。
 
    本次峰會舉行的時尚產業新城發布會上,龍華雲裳數碼化場景生態聯盟正式啟動,提出全面實施「雲裳」數碼化場景計劃,打造全球首朵時尚產業工業雲,這也是龍華區未來城市的專有雲平台「龍騰雲」在大浪時尚小鎮的落地場景。據悉,「龍騰雲」是龍華以「數字政府」引領「數字經濟」新發展,扶持產業發展、帶動行業創新,形成大數據引領、智能化運行、多主體協同、內生性治理的可持續發展路徑的重要戰略,是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經濟發展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的基石。
 
    未來,「雲裳」將通過互聯網營銷、互聯網運營、網紅直播、互聯網設計、互聯網工廠,專業人才培養,打造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時尚產業互聯網平台;通過數字智造、柔性製造、產業鏈協同、物流體系構建,打造時尚大浪一體化產業鏈平台;此外,它還將全流程端到端數據互聯,實現設備物聯上平台、鏈條企業行業協同,帶動上下游產業鏈資源形成生態。(記者 常亮 攝像 賴志豪)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