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五月與地產商合作 以藝文節目預演中環街市活力

2021-05-02 17: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區重建局早前讓華懋集團獲得中環街市活化項目之管理和營運合約,而地產商更與法國五月藝術節合作,讓市民可在中環街市正式開放前感受它的文化氣息。

 地產商透露「法國五月X 華懋集團」開幕禮於今日(2日)舉行,並由行政總裁蔡宏興、法國駐港澳總領事官明遠、法國五月董事會主席阮偉文和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擔任嘉賓,眾人還聯同參與藝術節之壁畫藝術家Elsa Jean de Dieu進行開幕儀式。

 地產商行政總裁蔡宏興指公司致力推廣藝術,期望藉此豐富社區生活,而這願景與法國五月藝術節吻合,故集團很高興能與法國五月合作,在中環街市舉行開幕禮,讓市民預早感受街市「Playground for all」——集零售及文化活動於一身、供大眾社交互動及聯繫的地方。

 法國駐港澳總領事官明遠認為文化遺產是城市發展之重要元素,更可吸引外地旅客及專才,有助推動經濟增長;至於藝術是法國及香港,以至中國文化的精髓,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很榮幸有份參與藝術節,並期望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法國五月董事會主席阮偉文表示,地產商與藝術節理念一致,故藝術節很高興今年有機會與對方攜手合作。

 地產商介紹中環街市會舉行很多藝術節目,而法國街頭藝術家Elsa Jean de Dieu的壁畫和視覺藝術是其中一個焦點,她將在中環街市現場創作四幅以「至城以心 心之所在 (Places with Heart)」、「人、繁榮、環境」、「Playground for all」及「親、動、融」為題的大型壁畫,並表達地產商、中環街市及法國共享之「多元共融」精神。

法國街頭藝術家Elsa Jean de Dieu在中環街市現場繪畫4幅大型壁畫。

多個藝術團體將在「法國五月X華懋集團」活動中演出,免費予公眾欣賞;當中無伴奏合唱組合「做乜Jazz」在中環街市以法語配以節奏口技進行演出。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