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發局:不會放棄提出議程

2021-05-03 23: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金發局主席李律仁3日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時表示,過去一年金發局共發布9份研究報告,包括大灣區金融聯通及香港角色地位、人民幣離岸業務發展、拓展A股市聯通等,強調該局於報告發表後,有詳細列明跟進進度,認為措施須落實到底,才叫成功,非如政府推一兩步就可以。

 過去8年,金發局集中進行政策研究的工作,共發表47份報告,提出一系列有利本港金融市場發展的建議,去年起金發局開始向海外推廣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工作。在金融、貿易、經濟層面上推廣香港,最能說服海外投資者。雖然新冠肺炎疫情令出行限制,但去年仍舉行了大型論壇、網上研討會等活動。

 去年刊9份研究報告

 他指出,會視乎報告內容及性質而決定會否與其他機構合作,明白有些議題是長期工作,在短期內不屬政府或市場營運者及監管機構優先處理事項,但金發局不會放棄。宏觀性的事項,對本港有大影響則傾向有合作。

 李律仁坦言,部分議程超越本地範圍,不是單靠本港政策、各界配合便能成事,這對金發局而言亦是新嘗試,因為該局在海外沒有直接對口單位,會研究如何在這情況下亦能參與合作。(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