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英偉:希望青少年傳承五四精神 為民族富強發光

2021-05-04 11:35
來源:香港商報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4日)出席《世紀長征》五四升旗禮致辭时表示,特區政府亦一直致力讓青年人認識國家和拓闊發展空間,包括為他們爭取在大灣區發展的機會。今年3月通過的《十四五規劃綱要》肯定了香港在國家發展的角色。隨着香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青年人更應善用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獨特的優勢,配合大灣區的發展,開拓更廣闊的出路。為協助香港青年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政府近年推出不同措施,讓青年人到大灣區交流和實習體驗,以至就業創業也給予機會,希望青年人好好把握機會。

    徐英偉表示,盼望青少年朋友通過《世紀長征》系列活動回顧歷史,展望未來,將五四精神薪火相傳,為國家建設出一分力,為民族富強發一分光。


    《世紀長征》由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備委員會、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全力推動,教育局全力支持,香港電台普通話台製作,透過100集《世紀長征》電台特輯,按時序闡述過去100年的中國近代歷史,讓年輕人輕鬆地學習中華文化,增進對國家發展的認識。《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由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夫人梁唐青儀擔任召集人。

    同日,12隊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進行升旗禮及宣讀《五四宣言》,香港女童軍總會的3名女隊員負責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香港升旗隊總會的3名男隊員負責升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該活動為《世紀長征》系列活動之一,冀年輕一輩認識百年來中華民族爭取民主自由之歷程。

 香港中通社 圖片(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