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圖說】外傭乃香港家庭不可或缺成員

2021-05-04 22: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港有12.3%家庭僱用外傭,即每8個家庭就有一個聘請外傭,外傭已是許多家庭不可或缺的成員。疫情之前,平均每日超過500名外傭到港,但自去年中則降至只有90名;因應菲律賓等地疫情嚴重,上月底香港一度禁止當地客機來港兩周,按推算措施難免影響到逾千家庭。

 高中低收入皆聘請外傭

 別以為,唯獨富有人家才會聘請外傭。統計處今年3月出版的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第72號報告書,裏面專門研究了聘請家庭傭工狀況。按住戶入息分類,月入超過5萬元的家庭最多聘用外傭,佔相關家庭的27.2%;至於月入少於1萬元的基層家庭,亦有6.2%聘用家傭,涉及2.88萬個家庭。以去年全港住戶入息中位數為2.58萬元衡量,月入介乎1萬至2萬元和2萬至3萬元的中低收入家庭,也分別有6.9%和6.1%聘用家傭。

 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再考慮到外傭對許多家庭的重要性,實在不宜低估全面封關—包括停飛菲印來港航班,對經濟社會的打擊。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