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向晨被任命為WTO副總幹事 商務部回應

2021-05-05 08:27
來源:商務部網站

 有記者問:日內瓦時間5月4日上午,世貿組織總幹事伊維拉宣布任命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張向晨、美國眾議院籌委會首席貿易顧問埃拉德、法國駐世貿組織大使波岡和哥斯達黎加前貿易部長岡薩雷斯為世貿組織副總幹事。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方對伊維拉總幹事任命四位副總幹事表示讚賞和歡迎,這有助於加強世貿組織秘書處的管理,充分發揮秘書處的作用,推進世貿組織各項工作。

 伊維拉總幹事任命張向晨先生為副總幹事,不僅是對張向晨先生本人能力的認可,更是對中國多年來在世貿組織中發揮的積極和建設性作用的肯定。

 中國是全球貿易大國和發展中大國,一貫堅定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支持世貿組織在全球治理中發揮更大作用。下一步,中方將繼續加強與世貿組織秘書處的合作關係,一如既往地支持總幹事和世貿組織秘書處的工作,為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參與全球經濟治理作出應有貢獻。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