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重臨港股成交增59% 友邦滙控小米成升市火車頭

2021-05-06 23: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北水五一假後重臨,大市成交總額按日升59%至1610.6億元,恒指重上百天線,收市升219點,報28637點。包括滙豐控股(005)、恒生銀行(011)及創科實業(669)等多隻藍籌創一年新高,不過疫苗股逆市急插。市場期待美國落實更多經濟刺激政策,港股5月中可望突破。

 港股通6日成交額約472.18億元,佔大市成交近三成,惟錄得北水淨流出港股3.76億元。全日淨流入最多的兩隻個股分別為小米集團(1810)及中國海洋石油(883),分別錄得淨流入11.39億元及4.55億元。全日淨流出最多的兩隻個股分別為美團(3690)及騰訊控股(700)。

 體育用品股強勢

 友邦(1299)、滙控及小米是6日成升市火車頭,升幅介乎1%至3%,推動恒指129點升幅。百威亞太(1876)季績扭虧,升近5%,是表現最佳藍籌。海底撈(6862)持續受壓,挫逾7%,是表現最差藍籌。

 龍頭科技股方面,阿里巴巴(9988)靠穩,騰訊跌至逾1個月低位後回穩,美團七連跌。體育用品股強勢,市傳有意收購Reebok的安踏體育(2020)及李寧(2331),升近4%及逾6%,李寧連同特步國際(1368)創新高。

 疫苗股急插

 拜登政府決定放棄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識產權專利,本港上市疫苗股急插,康希諾(6185)大跌15%;復星醫藥(2196)暴瀉14%,其持股的國藥(1099)插6.8%;復星醫藥母企復星國際(656)也挫6.2%。

 配股潮未完,繼美團之後,平安好醫生(1833)亦出現融資先兆,據最新中央結算系統(CCASS)顯示,上月底有8000萬股平安好醫生股份由CCASS以外持倉,轉入平保旗下平證證券(香港)帳戶內,市值約70.56億元,相當於平安好醫生約7.02%股權。

 平安好醫生或部署70億配股

 uSMART盈立證券研究部總監陳偉聰表示,近期市場焦點仍落在美聯儲收水步伐,而美聯儲官員口徑一致承認通脹,但認為短期仍非縮表好時機,故環球流動性仍相當充裕。另外,市場亦期待美國落實更多經濟刺激政策。他認為,過去一個月,港股表現相對落後,但科技股現水平已反映反壟斷政策影響,相信未來可出現追落後,期望5月大市可出現明顯方向,向上突破。但他亦提醒投資者,恒指28000點為重要支持,一旦跌穿,不排除有向下的壓力。

 耀才證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許繹彬認為,北水重臨亦不會令大市出現大幅上升,建議投資者仍維持短炒的策略。而隨着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讓全美七成人接種疫苗,可見其控制疫情及重建美國經濟的決心,資源股可受惠,特別是石油及金礦股近期呈現強勢,相信短期情況仍可持續。(記者 吳天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