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生活百貨」荃灣分店涉播「獨」 國安警察圍封調查

2021-05-07 02:54
來源:香港商報

 連鎖童裝店Chickeeduck老闆周小龍開設的「藝術生活百貨」荃灣分店近日正式開業,但被指涉嫌播「獨」。警方昨午到「藝術生活百貨」荃灣分店外拉起橙色封鎖線圍封調查,並向店主周小龍問話及紀錄店內物品約句鐘後收隊離開,暫時未拘捕任何人。

 店主周小龍在場被問話

 「藝術生活百貨」分店位於荃灣享成街,本周二正式開業,外牆有疑似「光時」字句的涂鴉,店內近入口位置放有穿戴安全帽及「豬咀」的巨型「黑暴雕像」。昨午5時許,數十名機動部隊警員以及身穿「NSD」字樣背心、相信是警方國安處的人員,到該店外拉起橙色封鎖線,而店內所有客人被查身份證後被要求離開。

 當時,店主周小龍在場並接受探員問話,他事後稱警方持法庭搜查令到來作一些調查,但未獲告知詳情。警方人員在場調查約1小時後收隊離開,沒有取走任何物品,其間只是拍攝店內產品以及登記員工身份證。

 「光城者」7員涉違國安法被捕

 另外,學生組織「光城者」近日共有7名成員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警方前日清晨拘捕4名男子涉嫌爆竊將軍澳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發現其中2人是該校學生,當警方搜查各人寓所時,檢獲一批疑與「港獨」有關物品,案件交由警方國安處跟進。直至昨日,警方再拘捕2男1女學生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案件暫列爆竊及違反香港國安法中的煽動及分裂國家罪處理。(記者戴合聲)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