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旅遊局:截至5日珠峰大本營一切正常

2021-05-07 14:17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日前,有尼泊爾媒體報道,2021年春季登山季珠穆朗瑪峰的一些登山者出現了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狀。此外,5月4日從另外一個世界知名高峰——道拉吉里峰大本營撤回加德滿都的4位尼泊爾夏爾巴登山協作人員於5日接受了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進一步引發了人們對包括攀登珠穆朗瑪峰在內的各支登山隊伍的擔憂。

 連日來,尼泊爾媒體關於珠峰已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波及的消息甚囂塵上,但是尼泊爾相關部門始終沒有正式回應。5日,尼泊爾旅遊局負責人米拉在接受尼泊爾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截至周三5日,珠峰大本營一切正常。5日晚,總台記者致電尼泊爾文化、旅遊與民航部媒體聯絡官,但對方拒絕對尼泊爾媒體的報道作出解釋。

 「昆布咳嗽」與新冠症狀相似 尚難確診

 尼泊爾登山救援專業機構——喜馬拉雅救援協會的一位官員說,在珠穆朗瑪峰大本營發現至少有二十名登山者正在遭受「嚴重咳嗽」之苦。但是目前不能確定是由於高山地區常見的「昆布咳嗽」還是新冠肺炎引起的,因為在這兩種情況下,肺部都充滿了液體,患者的症狀相似。

 尼泊爾凱拉斯航空公司的負責人潘迪說,過去一周該公司曾經幾度飛到珠穆朗瑪峰大本營接應人員撤離,但是後續沒有接到任何醫院的聯繫追蹤通知。

 各登山隊一切正常 彼此不接觸

 記者向駐扎在大本營的幾個登山機構進行了解情況時,各個團隊都紛紛表示自己的團隊一切正常,並且按照尼泊爾旅遊局的要求,各自團隊集中在自己的帳篷里活動,團隊之間彼此不接觸。

 登山許可證發放破紀錄 大本營現有兩千人

 據尼泊爾旅遊局的統計,2021年春季登山季共有408位登山者獲得了珠穆朗瑪峰的登山許可,這是自1953年人類首次成功登頂珠峰以來,尼泊爾頒發珠峰登山許可證最多的一次。每位登山者根據自己的情況僱傭了一些夏爾巴協作和後期保障人員,算上官方安排的醫療救援人員,目前在珠峰大本營的駐扎人員總數約有2000人。(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