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尼泊爾疫情迅速惡化 外交部:中方將提供新一批抗疫物資援助

2021-05-07 17: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尼泊爾衛生和人口部6日數據顯示,全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達8970例,為日增新高,累計確診368580例;新增死亡54例,累計死亡3529例。據新華社消息,尼泊爾人口約3100萬。以每十萬人單日新增病例數計,尼泊爾數值逼近30例,與鄰國印度水平相近。

 尼泊爾衛生和人口部4月曾預計,最壞情況下,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可能達到1.1萬例。據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5日公布的數據,上周末,尼泊爾陽性樣本檢出率達到44%。專家分析,醫療資源缺乏的尼泊爾,恐將淪為下一個印度。

 外交部:援助抗疫物資已基本籌措完畢

 5月7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

 汪文斌表示,尼泊爾是中國的友好鄰邦和戰略合作夥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尼兩國守望相助,攜手同行,譜寫了中尼友誼的新篇章。中方注意到近期尼泊爾疫情形勢嚴峻,對尼泊爾遭受的疫情挑戰感同身受,將繼續盡己所能向尼方提供支持。在前不久召開的中阿巴尼斯孟六國外長合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視頻會議上,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宣布中方將向尼泊爾提供新一批抗疫物資援助。目前,這批抗疫物資已基本籌措完畢,將盡快送到尼泊爾朋友手中。此外,中國地方政府和社會各界也正在積極向尼方捐贈急需的醫療物資。

 汪文斌強調,我們相信,在尼泊爾政府領導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尼泊爾人民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