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企協邀譚耀宗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2021-05-07 19:31
來源:

       「港區國安法」實施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為香港由亂向治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礎。為更好了解香港的發展前景,2021年5月7日,中華企業家協會邀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先生到會,與同仁分享參加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的感想和心得,暢談香港發展前景的看法和體會。

中華企協邀譚耀宗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主席葉禮德表示,譚耀宗先生除了服務國家之外,更身兼香港重任,他曾任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主席及香港立法會議員,也是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他熱愛香港,不論從政制事務到民生工作,從爭取勞工利益到防疫抗疫都熱心參與,受到市民大眾的支持和讚賞。他的工作繁忙,還抽出寶貴時間與同仁交流,我代表中華企業家協會表示衷心的感謝。

       創會主席周振基教授指出,作為一個政治人物,譚耀宗先生表現出的毅力和智慧令人敬佩,他既為國家的利益著想,也關心香港的發展前途,為香港經濟、民生、青年工作操心,他不但在「反佔中」、讉責「黑暴」等事件中立場鮮明,而且在防疫抗疫中表現出真正對基層、對社會盡心盡意的付出,他的愛國愛港精神是同仁學習的榜樣。

       譚耀宗對有機會與中華企業家協會各位精英交流,聽取大家對國家、對香港發展的願望感到十分高興。他回顧了參與《基本法》的起草工作,對這部於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之後開始實施,為香港奠定「一國兩制」方向的憲志性文獻表示衷心的擁護。他指出,中華企業家協會作為愛國愛港的社會團體,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香港目前疫情還處於反覆、社區感染還存在隱憂的情況下,積極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積極鼓勵市民接種疫苗表示讚賞。他強調,未來香港的發展在於融合到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之中,才能繼續保持社會和諧穩定、經濟繁榮昌盛。

中華企協邀譚耀宗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主席葉禮德、創會主席周振基、第一副主席譚國翹,第二副主席鄭發丁,第三副主席楊偉誠,前主席鄒燦林、陳宇齡等,偕與會同仁與譚耀宗先生就未來香港的發展進行了熱烈的交流和討論。大家表示,香港接種疫苗工作展開順利,顯示了中央對香港的照顧和關懷,未來將積極宣傳和推動疫苗接種工作,為香港早日實現疫情「清零」,盡快恢復與內地通關,恢復兩地人員、商務正常往來共同努力。大家都認同香港的發展在於進一步與國家的發展規劃結合在一起,才能創造更大的優勢。

       出席座談會的還有:余鵬春、何兆邦、姜志剛、葉冠榮、梁樹賢、陳為光、王嘉恩、麥子良、楊卓鏗等。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