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教師流失率穩定 教育局提醒公眾避免被誤導

2021-05-10 09: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協調查稱4成受訪教師有意離開本港教育界,教育局回應表示,不評論調查的代表性及可信程度,提醒社會人士要小心考慮,以避免被人誤導。

 教育局指,對於有組織在網上進行問卷調查,由於樣本與業界人數相差極遠,且未有列明其取樣方式、回應率及核實身份機制等,當局未能評論其代表性及可信程度,提醒社會人士要小心考慮,以避免被人誤導。

 教育局續指,根據每年進行的全港教師調查,教師流失率維持穩定。教師可能基於不同原因離職,包括轉往他校任教、退休、進修、從事其他行業或其他私人理由等,因此每一學年教師的流失人數均有一定的浮動,屬常見現象。

 教育局強調,當局一直積極為教育界提供額外資源,藉此為提升教育質素而必須進行的改革提供有利條件。過去3年,政府在教育已累積增加135億元經常開支, 推行各項措施, 當中不少都是教育界同工多年來爭取的訴求,包括將教師職位全面學位化及增加每班的教師比例等。政府亦堅持透過專業領航、聆聽業界意見,鼓勵教師團隊持續發展,提升教師專業地位,以維持教師專業團隊的穩定性及吸引人才。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