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不單行!印度罕見病菌致8名新冠幸存者死亡

2021-05-10 09: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印度新冠疫情未受控,一種傳染病又在西部的新冠康復者之間爆發,有專家以「海嘯」來形容情況。據印度媒體報道,印度醫生近日通報,少數正在康復和已康復的新冠肺炎患者感染罕見的毛霉菌病,已有多人失明甚至死亡,而且印度感染毛霉菌病例數正在增加。

 據報道,古吉拉特邦蘇拉特地區至少有8人從新冠肺炎中康復後,因感染該真菌而失明。過去兩周,蘇拉特地區報告至少40例毛霉菌病例。

 此外,報道提到,在馬哈拉施特拉邦,至少有200人感染毛霉菌病,其中8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後活下來,卻在感染毛霉病菌後死亡。

 印度資深耳鼻喉科醫生帕特爾(Navin Patel)說:「一場可殺死新冠康復者的毛霉菌病海嘯正在發生。」毛霉菌病是由毛霉目真菌感染的一種非常罕見疾病。這種病菌攻擊患者脆弱的免疫系統,被證明是一種致命真菌。

 目前,印度疫情形勢依舊嚴峻。印度衛生部周日公布,單日錄得逾40.3萬宗確診個案,是連續4天超過40宗新增確診;昨公布單日新增死亡個案4092宗,連續第二天突破4000人。首都新德里再延長封城措施一星期。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