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25日發行「香港館藏選粹—十九世紀外銷畫」特別郵票

2021-05-10 18: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郵政指今年與香港藝術館合作,在25日發行以「香港館藏選粹—十九世紀外銷畫」為題之特別郵票和相關集郵品。

郵票和特別郵戳。

 香港郵政透露這輯郵票包括一套6枚郵票及2款郵票小型張,讓集郵迷一睹19世紀的民生風俗和風景地貌。

郵票小型張。

 香港郵政表示,首日封設計取材自3.4元郵票上《廣州陶瓷商店》之畫作,淡綠色首日封上還描繪當時的陶瓷商店;至於只收錄於珍藏套裝內、不作個別銷售之兩款珍藏封分別取材自2元郵票上《從維多利亞營房東眺皇后大道》的畫作及3.7元郵票上《瓷器生產:裝桶》之畫作;珍藏封以樸實設計營造具歷史感的氛圍,並藉此襯托郵票用色鮮明之內容。

小版張。

首日封。

 香港郵政指珍藏套裝除了收錄1套6枚郵票、1張10元郵票小型張、1張20元郵票小型張、1款已蓋銷首日封及2款已蓋銷珍藏封外,更將原畫作完整呈現,讓集郵迷可細賞原作筆觸。

套摺。

 香港郵政表示各郵政局將由25日起發售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當中包括首日封、郵票、郵票小型張、套摺、小版張、珍藏套裝、郵資已付圖片卡及已蓋銷首日封。

珍藏套裝。

 香港郵政提醒市民可到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及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查閱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詳情。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