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首批恒生科技ETF 11日起陸續上市

2021-05-10 23: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內地首批恒生科技ETF(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獲批,並於11日起陸續上市,其中大成恒生科技指數(159740)11日率先打響頭炮,另外5隻則於12日才出閘。市場觀望該批ETF能否帶動恒生科指上升。

 內地首批恒生科技指數ETF包括大成、華夏、易方達、華安、博時、嘉實基金公司的產品,而首隻開售的大成恒生科技ETF將於11日發售。據悉,這批ETF的規模由20億至80億元人民幣不等。不過,有異於去年北水南下大舉買入科技成分股,今年以來科技股一直處於反壟斷風眼,市場關注7隻同質產品一窩鋒出台,會否攤薄吸資效應。

 另外,原本首隻在上交所滬港互掛的恒生科指ETF-華泰柏瑞南方東英恒生科技指數ETF(513130)延遲至本周三(12日)才首發開賣,為期7天,至下周二(18日)截止。該指數ETF最早於4月28日獲批,如今跟華夏、華安、博時及易方達齊於12日登場。

 政策風險影響科指走勢

 隨着中概股回歸及眾多「獨角獸」陸續上市,新經濟企業佔比越來越高,港股市場的吸引力與日俱增,恒生科技指數於去年7月正式推出,主要追蹤在港交所(388)上市的30隻最大型科技板塊股份。

 恒生科指今年應驗五窮月的魔咒,並已跌穿8000點大關,三大抱團股更慘陷重災區,騰訊(700)失守600元;美團(3690)處於反壟斷風眼,從高位已狂瀉四成,跌破牛熊分界線;小米(1810)10日尾市亦跟隨大市下跌。分析認為,資金流向、政策風險都是影響科指走勢的因素,科技股需要經歷一輪調整,現水平暫宜觀望。(記者 吳天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