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兩市探底回升 滬指跌0.27% 養老概念股活躍

2021-05-11 11: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1日,星期二,農曆三月三十。隔夜美股下跌,亞太股市多數下跌。今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低開,滬指低開0.62%後下探回升,盤中一度失守3400點,創業板指和深圳成指走勢更弱一些,回調幅度也更大些。10點半後,A股開始逐波盤升,滬指午盤報3418.89,跌0.27%,K線形態上呈現小陽線。行業板塊方面,釀酒行業、食品飲料、券商信託、房地產、航天航空等漲幅靠前,有色金屬、煤炭采選、貴金屬、鋼鐵行業、化肥行業等跌幅靠前。題材方面,上海自貿、養老概念、白酒、醫療美容、水產養殖等概念板塊活躍。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跌0.27%,報3418.89點,深成指跌0.61%,報13832.69點,創業板指跌0.7%,報2901.17點。滬深兩市成交額5230.8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出47.42億元。兩市55股漲停,26股跌停(含ST)。

 消息面上,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糧食儲備司司長秦玉雲介紹,截至4月30日,2020年秋糧旺季收購圓滿結束,主產區累計收購秋糧16377萬噸,同比減少1453萬噸。其中,玉米9703萬噸、中晚稻6432萬噸、大豆242萬噸。由於市場行情較好,最低收購價執行預案啟動範圍大幅縮小,只有黑龍江省啟動了中晚稻預案,共收購粳稻570萬噸,政策托底作用得到充分發揮,有效保障了農民收益和種糧積極性;

 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數據結果並答記者問。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在會上通報,全國人口共141178萬人,與2010年的133972萬人相比,增加了7206萬人,增長5.38%;年平均增長率為0.53%,比2000年到2010年的年平均增長率0.57%下降0.04個百分點。數據表明,我國人口10年來繼續保持低速增長態勢。全國人口中,男性人口為723339956人,占51.24%;女性人口為688438768人,占48.76%。總人口性別比為105.07;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4月,從同比看,食品價格下降0.7%,降幅與上月相同,影響CPI下降約0.14個百分點。食品中,豬肉價格下降21.4%,降幅比上月擴大3.0個百分點;雞肉和鴨肉價格分別下降8.0%和2.0%,降幅均收窄0.6個百分點;淡水魚、羊肉和牛肉價格分別上漲26.4%、9.4%和4.1%,雞蛋和食用植物油價格分別上漲8.6%和8.4%,漲幅均有擴大。

 機構看盤

 國海證券:在全球相對寬鬆的貨幣背景下,疊加經濟復蘇,需求回升,大宗商品提價明顯,再加上國家戰略提出的“碳中和”發展方向,資源類的板塊有望繼續受到資金的大力追捧,後市仍有上漲空間。建議大家積極挖掘鋼鐵、鋁業、煤炭、稀有金屬、有色加工等相關被低估的品種。適當布局。

 國盛證券:市場賺錢效應基本圍繞周期股展開,這極大的提高了市場參與難度,不參與周期品種市場機會較少,追高周期品種又面臨着隨時調整的風險,兩難的局面或是當前最大的難點,另外指數的走勢基本和北向資金流向具有較高的重疊,表明資金缺乏做多指數信心。因此,當前行情或不適合重倉參與,可觀察周期品種期貨市場表現,再謹慎參與A股周期行情,同時對近期錯殺的優質個股逢低布局,耐心等待市場風格切換。

 天鼎證券表示,昨日期貨市場中,螺紋、熱卷、鐵礦石、焦炭等黑色系早盤便集體封住漲停,受此影響,鋼鐵、有色、煤炭板塊再次掀起漲停潮,但由於市場量能有限,所以當資金集中在順周期板塊上時,科技、金融等板塊的調整壓力就比較明顯。技術面上,上證指數試探3400附近支撐有效,不過雖然反彈,但是日線MACD還處於死叉狀態,轉強難度依舊較大。

 和信投顧:操作上繼續保持謹慎,若縮量反彈則建議逢高降低倉位,若向下回調,短線可考慮在支撐區間分批低吸,但需踏準節奏,並合理控制倉位。

 百瑞贏:大盤仍是在 3400~3500 的區間內反覆震蕩反彈,只要震蕩區間沒有向下跌破,就依然處於一個相對安全的區域。操作上,目前市場處於存量資金博弈的狀態,所以行情呈現結構性+輪動的特點,對於近期較為火熱的板塊個股須保持警惕,交易盡量以左側低吸為主。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