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處巡查啟德九龍灣建築地盤 首兩周提22項檢控

2021-05-11 15: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勞工處今日(11日)表示,處方在上月23日展開為期4周、針對啟德發展區和九龍灣新工程建築地盤的特別執法行動,以遏止不安全作業。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在第二周特別執法行動中,處方巡查18個新工程建築地盤,並發出129張「敦促改善通知書」,提出12項檢控,主要涉及高處工作、電力工作及吊運作業。

 發言人指,處方在行動中留意到有承建商沒有遵從有關吊運作業的安全法例,包括在使用起重裝置前6個月內沒有進行徹底檢驗,沒有清晰標明其安全操作負荷等;操作這些起重裝置有可能出現超過安全操作負荷,而引致負荷物倒塌的嚴重意外;亦有承建商沒有就涉及搬土機械操作,妥善分隔和明確劃設其操作區及沒有設置屏障、標誌和告示等,有可能會導致工人在操作區內遭流動機械撞倒。

 發言人續指,首兩周特別執法行動合共巡查37個新工程建築地盤,並發出217張「敦促改善通知書」及提出22項檢控。發言人強調,有關特別執法行動仍在進行,處方假若發現有違反職業安全及健康法例情況,將會嚴厲執法。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