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窄幅震蕩 鴻蒙概念活躍

2021-05-12 11: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2日,星期三,農曆四月初一。隔夜美股大跌,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體低開,創指一度跌逾1%,沪指则在昨日收盘价附近来回拉锯震荡,不过红盘时间明显多过绿盘时间。盘中,鸿蒙概念股较为活跃,多只相关个股涨停,此外,银行、证券等金融股也短线走高,而芯片概念股、数字货币股走弱。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01%,报3441.42点,深成指跌0.26%,报13930.93点,创业板指跌0.36%,报2910.94点。沪深两市成交额4604.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13.6亿元。两市81股涨停,12股跌停(含ST)。

 消息面上,QUICK FactSet統計了全球約1萬1200家上市企業截至5月10日的財報業績和市場預測。1~3月的合計淨利潤為1萬516億美元,達到上年同期的7倍,已連續兩個季度增長。銷售額也大幅增加16%。超過6成企業的淨利潤高於新冠疫情前的2019年1~3月時的水平。受疫情影響,2020年1~3月利潤減少8成,業績觸底,之後反彈趨勢明顯;

 數據顯示,「五一」期間,出行服務、旅遊服務等行業迎來大增長,出行服務行業日均活躍用戶規模較去年同期淨增8177.6萬,增長率達48.5%,旅遊服務行業日均活躍用戶規模較去年同期淨增1308.1萬,增長率達83.1%。從2019、2020、2021三年的同比增長上看,旅遊業務已經回歸常態化增長區間。

 机构看盘

 德訊證顧認為,上證指數收復五日線,短期探底成功跡象明顯,相比近期創業板指反彈近20%,上證50指數(3432.0282, -5.69, -0.17%)創新低,市場差異化較大,所以板塊方向才是重點,主板上證啟穩後反彈的關鍵還是60日線阻力。板塊方面指數分化的市場重點還是板塊方向,在趨勢類上漲中尋找調整機會。比如周期類方向雖然今天見短頂,但是行情還沒有走完,後面還會有調整低吸的機會。

 天鼎證券表示,由於前日順周期板塊中資金介入較多,這些資金被套後也將一定程度影響盤面的活躍度,今日建議關注順周期板塊能否企穩以及消費板塊漲勢能否持續,目前市場主線依舊不夠清晰,熱點切換較快,建議暫時短線操作為主,不宜追漲殺跌。

 和信投顾:若指数回调可择机分批低吸,但缩量反弹也要择机降低仓位,整体而言,在上证指数方向未明朗前,继续维持区间震荡逆向思维的操作策略,但需踏準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光大证券:短期市场风格虽然出现一定反复,结合年报和一季报看,业绩维持了局部的高景气,判断市场逐步进入相对平淡的区间震荡交易,而非单边回调。

 东北证券:关注以下主线,1)周期板块:选择主营业务受益明显且是细分领域龙头,并根据营收选取排名靠前的企业;2)建筑建材板块:建筑主要选择可以承揽更多项目的大型央企和国企,筛选各行业营收前15、市值大于100亿,市净率小於1的标的,建材方面主要选择玻璃、水泥等明显受益于涨价逻辑的龙头个股;3)农业板块:瞄準主营受益于涨价逻辑的农作物种植、加工相关标的。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