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銀保業力推清廉金融

2021-05-12 12: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清廉金融 崇潔為民」。5月10日,在深圳銀保監局指導下,深圳市銀行業協會、深圳市保險同業公會聯合啟動「深圳銀行業保險業清廉金融文化宣傳教育普及月」。啟動日當晚,平安國際金融中心、京基一百大廈兩大地標為是次活動閃耀亮燈,「清廉金融 崇潔為民」巨幅字幕點亮了深圳天際線。

 網點櫃枱上的宣傳折頁、大廳中的LED大屏、牆上的展板、ATM終端……各銀行保險機構的辦公區域和營業網點,統一在啟動日當天展示是次活動的形象海報和動畫短視頻,讓「清風守正、廉潔篤行、誠信為民、厚德致遠」的清廉金融文化走進金融從業人員,走進大眾。

 據悉,為進一步加深金融從業者對清廉金融文化的認知,「清廉金融文化知識學習答題」平台也在活動日正式上線,平台內容涵蓋了與清廉金融文化緊密相關的時政歷史、黨風廉政、從業規範等知識。

 啟動日當天,各銀行保險機構開展廣泛宣傳

 除統一「發聲」之外,深圳各銀行保險機構還結合自身實際,廣泛參與到啟動日前後各項活動之中,當好清廉金融文化的踐行者、傳播者,推動清廉金融文化融入基層群眾,在銀行保險機構中扎根。

 做清廉金融文化的踐行者和傳播者

 各銀行保險機構積極響應清廉金融文化建設號召,在機構內開展了各項活動。工商銀行深圳市分行牽頭製作了《深圳市銀行業保險業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宣教短片,發動全行青年員工學習領悟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中國銀行深圳市分行通過中國銀行「圳青春」、深圳分行微信公眾號等平台,用H5、圖文等形式組織線上推廣;中國人壽深圳市分公司、太平財險深圳分公司等通過製作H5等打造清廉金融文化雲端陣地。

 農業銀行深圳市分行、國家開發銀行深圳市分行和太平人壽深圳分公司通過警示教育影片,警示教育會等方式,以生動鮮活的警示案例引導員工樹立清廉價值觀。平安銀行深圳分行則在新進人員、新晉升幹部培訓中增加了清廉金融文化內容,固化廉潔從業核心理念。

 此外,各銀行保險機構主動將清廉金融文化「送出去」。農業銀行深圳市分行利用網點外拓契機,開展「清廉金融文化進企業」活動;平安人壽深圳分公司、平安產險深圳分公司等共同承辦「清廉金融文化書畫展覽」,邀請客戶參與其中,並向社會公眾開放。

 據了解,是次宣教普及月活動是落實深圳銀保監局關於《深圳銀行業保險業「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年」實施方案》的重要一步。在為期一個月的「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中,深圳各銀行保險機構將持續推動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的宣傳普及,將「清廉金融文化」全方位、深層次融入日常經營管理,以清廉文化涵養行業健康生態。(記者 鄧建樂 王雨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