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健鋒倡設「大灣區旅遊氣泡」 促爭取兩地居民免檢疫往來

2021-05-12 17: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本港疫情緩和,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今日(12日)建議,政府下一步應該集中火力,積極向內地爭取兩地居民往來可以豁免檢疫,並向中央爭取建立「大灣區旅遊氣泡」,只要兩地居民完成接種兩劑疫苗14天後,就可在大灣區9市、港澳之間自由往來。

 林健鋒表示,在現階段,明白內地有關方面對於全面恢復通關未完全放心,兩地可以先建立一個「大灣區商務氣泡」,讓有經貿需要人士,可以透過簡易申請程序,豁免檢疫往返兩地。

 他指,「大灣區商務氣泡」可以透過點對點方式進行,例如去廣州做生意,目的地只可以到廣州,並且設定一個逗留期限,例如7日,便利港商返內地傾生意、做生意。

 林健鋒還呼籲特區政府要繼續為通關創造條件,包括鼓勵市民接種疫苗,業界亦應繼續合作及加強自律等,令兩地經貿、旅遊等逐步恢復。(圖: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