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華:南丁格爾精神是龍華的「守護神」

2021-05-12 21: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第110個「5.12國際護士節」來臨之際,5月12日上午,龍華區委書記王衛率隊前往龍華區婦幼保健院,看望慰問一線護理工作者。區領導雷衛華、劉蕾、吳振興、覃躍良、羅漢青及區衛生健康局主要負責共同參加。
 
    在區婦幼保健院住院部,王衛等區領導先後走訪慰問了兒科及特需產科的護理人員,向她們致以節日的問候,親切詢問她們的工作和生活情況,對他們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為病人提供關懷備至的護理服務表示感謝。隨後在區婦幼保健院5樓學術報告廳,為龍華區優秀護士、抗疫先鋒、優秀護理管理者代表,以及先進護理團隊、護齡滿30年護士頒發了榮譽證書及獎牌,向她們送上鮮花並致以節日的問候。
 
    在會上,龍華區人民醫院優秀護理管理者江靜霞作為代表發言,她表示病房就是護士的T台,在這裏,他們腳踏實地、盡展風華。她將用心中的愛與責任,讓無助者有力,讓悲觀者溫暖,砥礪前行,不負韶華,為全區衛生健康事業奉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王衛在致辭中高度讚揚了全區護理工作者們,他說,在疫情期間無私奉獻、恪盡職守的精神,充分肯定了護理工作者為全區護理事業發展所作出的努力。他強調,一直以來全區廣大護理工作者沿着南丁格爾的足跡,秉承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愛崗敬業,全心付出,用自己的知識與技術、勞動與汗水悉心保障著全區人民的身心健康,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極不平凡的業績。
 
    特別是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廣大白衣天使義無反顧、逆行出征、白衣執甲、不負重託,英勇無畏沖向疫情防控一線,承受著常人難以想像的壓力,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王衛希望全區廣大護理工作者繼續秉承優良傳統、發揚紅色革命精神,始終心向黨、跟黨走,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奮發有為、擔當作為,努力為轄區群眾提供全方位、多層次的高質量護理服務。
 
    據了解,龍華區授予王燦輝等62名同志為「優秀護士」,郭少燕等25名同志為「抗疫先鋒」,胡敏等10名同志為「優秀護理管理者」,區婦幼保健院手術室護理團隊等11個護理團隊為「先進護理團隊」,吳永蘭等10名同志為「護齡滿30年護士」,並予以通報表彰和獎勵。(記者 常亮)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