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建:疫情好轉再併購

2021-05-13 00:34
來源:香港商報

 長江基建(1038)主席李澤鉅昨透過視像出席股東會表示,長建當前股價超值,期望疫情持續好轉時,落實更多併購。另外,電能實業(006)主席霍建寧稱,與長江基建合併的建議「已經過時」,不會再重提。

 李澤鉅昨表示,單計旗下英國的水務、配電、配氣以及長建持有的電能實業股份,並參考英國早前一宗配電公司交易的監管資產價值(RAV)計算,上述業務的股權價值,已差不多等於現時長建股價,因此認為長建股價遠被低估,未能體現公司應有的價值。

 暫不配售港燈股份予國家電網

 至於併購方面,李澤鉅稱,因疫情關係,未能派員到海外進行盡職審查,「期望疫情繼續好轉、大家再飛得(出差)時,落實更多併購」。

 另外,霍建寧指,新冠肺炎疫情沒有對電能實業海外業務的回報率帶來很大影響,又強調公司現金流充足,現時不會安排融資。霍建寧又表示,「很開心」繼續成為做港燈電力投資(2638)的大股東,暫不會配售港燈股份予國家電網,從而讓其增持。(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