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股指低位震盪滬指跌0.74% 中藥概念股逆勢大漲

2021-05-13 11:38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今日(13日),A股三大指數全線低開,有色板塊領跌。隨後,指數持續下行,滬指跌幅一度擴大至1%,煤炭、鋼鐵、稀缺資源、鈦白粉等順周期股大幅回調。盤中,指數低位盤整,玉米、大豆、林業種植等農業概念股重挫;中藥、醫美概念再現漲停潮,軍工、通信設備短線拉升。總體來看,資金避險情緒依舊存在,個股表現呈兩極分化,權重股普跌,中小市值股多數飄紅。截止上午收盤,滬指報3437.14點,跌0.74%,成交額為2188億元;深成指報13981.35點,跌0.59%,成交額為2818億元;創指報2953.93點,跌0.22%,成交額為933.8億元。

 盤面上,中藥、醫美概念、生物醫藥等板塊漲幅居前,煤炭概念、有色冶煉加工、大豆等板塊跌幅居前。

 就後市而言,東吳證券指出,指數繼續維持在3500點下方震盪反覆,市場活躍度不低,待資源類股調整到位後,市場風格或將再度變換,這種節奏需要注意把握。

 不過,東莞證券認為,預計市場橫盤震盪後有望在5月份迎來逐步震盪企穩反彈機會。關注量能釋放以及北向資金流向。操作上建議優選行業龍頭,擇機布局。行業方面,建議關注金融、地產、基建、有色、化工、家電、休閒服務、電氣設備、食品飲料、醫藥、TMT等板塊。

 山西證券則表示,繼續對市場未來表現呈樂觀態度。貨幣政策方面,央行不存在長期通脹或通縮的基礎,未來貨幣環境擾動不大,不必過分擔心。預計未來消費服務等行業持續復蘇,資金關注度或將邊際提升,A股中期將有震盪向上走勢,建議投資者保持相對樂觀態度。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