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等南亞國家新冠疫情嚴峻 香港紅十字會籲支持緊急人道工作

2021-05-13 19:39
來源:香港商報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多個國家飽受影響。印度、尼泊爾、孟加拉、斯里蘭卡、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地方,因疫情而死亡的人數不斷上升。持續的疫情令這些國家的醫療系統不勝負荷,大量人士未能得到適時的治療。這些國家中的弱勢社羣長期經歷貧窮,現時更要面對疫情帶來的生命威脅。社區內的人士大多缺乏基本的生活用品及防疫物資,若不能提供即時的支援,會令疫情加劇爆發。香港紅十字會現呼籲市民慷慨捐款,為在南亞國家受新冠疫情影響的人士提供適切的人道援助。

 截至昨日,印度、阿富汗、孟加拉、不丹、馬爾代夫、尼泊爾、巴基斯坦及斯里蘭卡八個南亞國家已錄得超過380萬宗個案仍有待治療。整個南亞地區共有逾27萬宗死亡個案。而自今年4月起,新冠疫情在印度急劇惡化,累計個案已經突破2200萬,令該國成為全球受到新冠疫情衝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與印度相鄰的尼泊爾,亦在近期錄得單日超過8900宗新確診病例。孟加拉方面,單日確診數字及死亡數字亦從3月起不斷急速上升,截至今年5月初,已有超過77萬人確診新冠肺炎,近12000人死亡。現時受影響人士急需醫療物資例如氧氣機及防疫用品如口罩、清潔用品等。多個南亞國家的確診及死亡數字都屢創新高,數以萬計人士的生命危在旦夕,當地的人道需要非常迫切,援助工作實在刻不容緩。

 為回應新冠疫情帶來的人道危機,以及加強弱勢社群應對疫情的能力,香港紅十字會已撥款166萬港元支援全球工作,其中包括為印度、阿富汗、孟加拉及尼泊爾採購共超過30萬個口罩、逾600件防護衣、40000雙醫用手套,提供給當地醫院及前線工作人員,以及弱勢社群。該會現正發出「南亞新冠疫情緊急呼籲」,善款將用作支援當地的人道工作。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