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深圳研究院主辦深圳創新創業大賽深港澳高校預算賽

2021-05-14 19:56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文大學指深圳研究院在12日舉行第13屆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深港澳高校預算賽暨第3屆深圳虛擬大學園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黨組成員邱宣、深圳市南山區科技創新局科協常務副主席殷明華、中大副校長陳偉儀、中大深圳研究院院長任揚、澳門大學副校長葛偉在儀式中致辭。

 中大副校長陳偉儀指,大學藉主辦預選賽希望深圳研究院眾創中心除協助中大成員外,更進一步開展與大灣區高等院校間的合作,加強境內境外之教育和科研聯繫,透過不同平台推動創新創業。

 中大透露深圳研究院眾創中心於12日踏入成立3周年,作為大學在內地的重要創新創業發展平台,其孵化之創業項目/企業在歷年深圳創新創業大賽中亦獲得不俗成績;眾創中心還熟悉深圳科技類政策,讓科研成果服務大灣區市場,促進產學研的良性循環。

 中大表示,中國銀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長蒙震、基金管理公司副總經理劉湘寧和科技公司合夥人於洋亦在啟動儀式上作分享發言;至於深圳市技術轉移促進中心副主任戴仲群、中大深圳研究院執行院長林煌權則分別代表深創賽主辦方及預選賽主辦方介紹大賽詳細安排。

 中大透露深港澳高校預選賽區於2019年設立,旨在為深港澳高校學生提供參加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之機會,而今次活動是得到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科技園公司和粵港澳大灣區校友會等參與,共同促進各行業組織、孵化平台、產業機構的良性互動。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