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寶安西鄉街道舉行「學黨史 傳承好家風」活動

2021-05-17 14: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溫情五月天,激揚巾幗紅。5月15日,寶安區西鄉街道「學黨史 傳承好家風」暨2021年美麗母親頒獎儀式在西灣公園舉行,掀起婦聯系統黨史學習教育的熱潮。

 當天下午,西鄉街道婦聯將黨史學習教育與為群眾辦實事結合起來,組織策劃了公益集市。公益集市內熱鬧非凡,現場,25個社區的「攤主」使出渾身解數招攬顧客,「攤主」們紛紛打出溫情牌,舉著「我的女神媽媽」「你陪我長大 我陪你變老」等牌子吸引顧客,攤位義賣的物品也是精緻小巧,令人愛不釋手。蠔業社區「蠔情逸致」攤位前,4歲的朱雨格小朋友賣力地推銷精美發卡,她說自己也想幫助更多困難的小夥伴……儘管大家汗流浹背,卻一直堅持著,群眾也積極參與其中。在大家努力下,公益集市共賣出18422.76元,將用於幫扶西鄉生活 困難的婦女兒童。

 據悉,為號召巾幗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營造學黨史、傳承好家風的良好社會氛圍,西鄉街道評選出十大美麗母親,為她們送上鮮花和榮譽證書,讓好家風好家訓代代相傳。她們中有義無反顧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戰疫中的社區健康服務中心副主任護師黃文君、當好西鄉中學高三年紀1026個孩子守護人的曹晶晶、13年如一日推廣全民閱讀的李黎眾、用腳步丈量社區的網格員鍾素有、化解千餘社區鄰里糾紛的姜葵娣、為患者創造專業而溫暖就醫環境的產科護士長許昀、用先進理念教育學生撫養孩子的幼教工作者康雲霞、參加了11年的義工服務的張丁香、困境兒童的「最美媽媽」鍾偉紅、免費外派口罩幾萬份並志願參與防疫的企業高管彭淑賢……十位美麗母親來自各行各業,她們用美德、溫情詮釋著美麗母親的模樣,十位美麗母親事跡也被展出,群眾紛紛駐足觀看。

 「 打起竹板講黨史,明理汲取浩然氣…… 」當天演出一開始,由西鄉街道「學習強國」巾幗宣講隊帶來的原創快板兒《學黨史·頌黨恩》,以通俗易懂、樸實生動的群眾語言表達對黨的感恩之情。舞台劇《東江革命母親李淑桓》成為當天晚會的一大亮點,東江革命母親李淑桓將7個子女送上戰場的事跡被搬上舞台,通過音樂、舞蹈等藝術表演形式,追憶崢嶸歲月,引得台下觀眾默默拭淚,不由得讓人們對革命母親產生濃濃的敬畏之情,倍加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漁業社區「學習強國」巾幗宣講隊自告奮勇,登台深情朗誦《黨啊!我的母親》,表達對黨的熱愛,贏得了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據介紹,開展「四史」教育,要發揮好巾幗志願宣講員作用,用群眾語言傳承紅色家風、弘揚革命精神,讓大家體會到幸福生活來之不易,自覺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西鄉黨建工作辦(婦聯)聯合各社婦聯積極抓好貫徹落實,組織開展「巾幗學黨史」活動,線上向居民推廣「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帶動居民通過該平台學黨史;線下開展觀看愛國影片、紀錄片、上黨史黨課等形式多樣的活動27場;501名「學習強國」巾幗宣講隊隊員深入社區開展黨史宣講,引導婦女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進一步增強她們愛黨愛國的情感認同。(記者 王娜 通訊員 徐穎)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