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香港藝術館展出巴黎龐比度中心超現實主義作品

2021-05-20 20: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藝術館明日(21日)起舉行「超現實之外—巴黎龐比度中心藏品展」,帶來巴黎龐比度中心收藏的超現實主義藝術家傑作,讓觀眾認識這場影響深遠之藝術運動。

 康文署指超現實主義始於1924年的巴黎,在西方視覺藝術發展中佔有相當重要之位置,而「超現實之外—巴黎龐比度中心藏品展」由巴黎龐比度中心國立現代藝術館副總監戴迪亞·歐登傑策展,主題及概念均為首次展出,為香港觀眾帶來全新演繹;展覽以神話為策展主軸,貫穿整個超現實主義發展歷程,闡釋這個時期之重要發展歷史和美學。

 康文署透露展覽展出逾100件作品和文獻資料,包括超現實主義藝術大師作品如喬治·德·基里訶、薩爾瓦多·達利、賀內·馬格利特、胡安·米羅、馬克斯·恩斯特、曼·雷及傑克遜·波洛克等;香港藝術館還邀請本地青年藝術家以新作回應展覽,當中新媒體藝術家林欣傑之機械裝置作品《人工現實》探討科技與藝術、真像與偽真像之間的關係;另一位藝術家黃美諺以插圖及動畫形式述說一個《夢的香港》故事,把展覽作品融入香港景色之中,讓觀眾感受新冠肺炎疫情下帶有超現實主義風格之新常態。

 康文署表示,「超現實之外—巴黎龐比度中心藏品展」將由明日(20日)至9月15日於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香港藝術館舉行;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規定,使用者在進入博物館前必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和到訪的日期及時間,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

 康文署呼籲參觀人士在到場前預先下載「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在進館前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假如參觀人士選擇到場登記個人資料,由於登記程序需時,康文署提醒他們預早到達,以免延誤參觀時間。

 喬治基里訶作品《兩個人像》。

 薩爾瓦多達利作品《威廉‧泰爾》。

 馬克斯恩斯特作品《奇美拉》。

 傑克埃勞作品《大透明者》。

 胡安米羅的《鬥牛》。

 維克多・布羅納和羅貝托・馬塔的作品《幻象之間》。

 香港新媒體藝術家林欣傑為展覽創作之機械裝置作品《人工現實》,探討科技與藝術、真實與模擬真實之間的微妙關係。

 香港藝術家黃美諺以動畫形式述說一個《夢的香港》故事,把展覽作品融入香港景色之中,讓觀眾感受新冠肺炎疫情下帶有超現實主義風格的新常態。

 「超現實之外—巴黎龐比度中心藏品展」展覽場內的教育角。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