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7名醫護被控意圖謀殺馬勒當拿

2021-05-20 22: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周四消息,7人因已故阿根廷球王馬勒當拿死亡而受到意圖謀殺指控。根據「間接意圖導致死亡」條款,被告面臨8至25年的監禁。

 檢方發現,負責馬勒當拿健康的醫療小組輕率魯莽,沒有向其提供適當和足夠的照料,任其病情發展。

 檢方要求法官禁止涉案人員離開阿根廷國境,在涉案人員的名單中包括男女護士、診所主管、居家醫護人員、心理學家、精神科醫生和神經外科醫生各一名。

 2020年11月3日,馬勒當拿在接受住院檢查時被發現患有硬膜下血腫,接受手術治療後迅速出院。11月25日,馬勒當拿心臟驟停搶救無效在家中去世,享年60歲。

 馬勒當拿的三個女兒表示懷疑她們父親的心臟問題的治療方式有問題。11月29日,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警方對馬勒當拿的私人醫生盧克的住所和辦公室進行了搜查。警方表示,盧克或被控以「過失殺人罪」。

 據報道,39歲的盧克指自己不是馬勒當拿的主診醫生,只是醫療團隊的神經外科醫生;馬勒當拿完成腦部手術後回家休養,由其他醫生照顧他。

 盧克同時否認出現醫療疏忽,並指馬勒當拿是偶發性心臟病發,屬於自然死亡,同類情況出現在馬勒當拿這類病人身上亦非常普遍。他強調自己絕不會為馬勒當拿的死亡負責。(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