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屋苑周末錄21宗成交跌2成 連續14個周末錄雙位數

2021-05-23 19: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購買力持續流入,惟減價盤減少令不少買家轉投新盤懷抱。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在剛過去的周末(5月22日至23日)10大藍籌屋苑合共錄得約21宗買賣成交,雖然按周下跌約19.2%,但仍然連續14個周末維持雙位數,並連續兩週處於20宗以上的活躍水平。至於按15大屋苑計算,則錄得約26宗買賣成交,按周跌約21.2%。

 前景轉樂觀 業主態度轉硬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新公布的失業率及本地生產總值皆好轉,反映香港經濟有望在疫情放緩下復蘇。樂觀情緒感染樓市,本周末有不少市民趁樓價尚未大升前出動睇樓,惟業主亦因為前景轉樂觀,態度轉硬,開價進取,加上減價盤大部分分已經消化,不少準買家轉而靜待5月下旬及6月魚貫而推的新盤開價,才作決定,令二手成交略見回軟。布少明相信,樓價向上之勢未止,惟購買力有再次流向一手的跡象。鍾情二手的準買家或需追價入市,有心尋覓筍盤者,則可向二線屋苑入手,或有意外之喜。

 10大屋苑中,港島區3個指標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及海怡半島本周末僅錄約2宗成交,按周跌約71.4%。九龍區4個指標屋苑包括麗港城、黃埔花園、新都城及美孚新則錄得約14宗成交,按周增加1宗或升7.7%。至於新界區3個指標屋苑包括荃灣中心、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則錄得約5宗成交,較上周末跌16.7%。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