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股指低開低走滬指跌0.76% 兩市成交額再破萬億

2021-06-02 15:2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6月2日,A股出現回調,早盤滬深兩市雖紅盤開盤但指數漲幅均不大,開盤後即展開跳水走勢,很快翻綠,隨後全天保持震盪下行走勢,截至收盤,三大主要股指集體收跌,上證指數跌0.76%,深成指跌1.18%,創業板指跌1.73%。滬深兩市成交額連續第4個交易日突破1萬億元。

 北向資金全天淨賣出20.14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買入11.64億元,深股通淨賣出31.78億元。

 板塊方面,題材股炒作降溫,醫美、醫療器械、高價股、疫苗板塊領跌。煤炭、碳中和概念股逆市活躍。

 外圍市場方面,日經225指數收盤上漲0.5%,報28946.14點。日本東證指數收盤上漲0.8%;歐洲主要股指小幅高開,德國DAX指數漲0.24%,法國CAC40指數漲0.18%,英國富時100指數漲0.26%,歐洲斯托克50指數漲0.1%。

 東方證券分析,短期看,指數雖高位震盪,但題材炒作較為火熱,場內已累積較多短線浮盈盤,在目前震盪行情的思維慣性下,不排除部分資金高位兌現盈利,對市場構成擾動;操作上,建議投資者保持定力,短期切勿追高,逢大跌布局,適當關注行情轉暖的周期、科技品種。

 山西證券認為,近期市場一致預期數據大幅上漲,市場微觀流動性改善,成交量中樞抬升,未來高景氣的消費和科技板塊依舊有較強的吸引力,整體市場將在相關板塊帶動下繼續呈震盪向上走勢,推薦關注科技題材較為集中的科創板和一致預期抬升較快的繼續上漲機會,可重點關注板塊內議價能力較高的龍頭標的。

 粵開證券提到,目前板塊輪動依然較快,市場缺乏持續熱點,預計近期仍以結構性行情為主,市場大概率維持高位震盪。配置方向上,建議關注三條主線:一、關注中報業績超預期的低估值板塊。二、關注回調到位+歷史表現優異的核心資產。三、科技股具有中長期投資機會。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