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新冠病毒疫苗大規模人群接種達到5888萬劑次

2021-06-02 16: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病毒疫苗大規模接種,是構築人群免疫屏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手段。2日,記者從廣東省衛健委獲悉,截至6月1日24時,廣東全省累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5888.13萬劑次,累計接種4584.01萬人,18-59歲目標人群接種覆蓋率達到55.21%,全人群疫苗接種覆蓋率達到36.38%。目前廣州、深圳、佛山、東莞18-59歲目標人群接種覆蓋率均超過70%,珠海市已於4月20日率先成為全國首個目標人群覆蓋率超過80%的地級市。

 為有序推進大規模人群接種,廣東省實行「區分梯次、板塊輪動」接種策略,按照口岸城市、重大活動保障、外防輸入風險等因素,將全省分為3類地區,優先推進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5市的大規模人群接種。依託各地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合理增設接種單位和大型臨時接種點,快速提升接種能力。

 目前該省共設置接種點3274個、接種單元15046個,日接種能力超過260萬劑次。強化信息化保障,採取提前預約、錯峰接種、集體單位上門接種等多種方式,改進接種環境和條件。建立「24小時值守、提前告知分配計劃、來苗即配」工作制度,提高疫苗流通效率。5月27日以來,該省日均接種量達到193萬劑次,接種能力、醫療保障、信息化系統經受住了大規模人群接種實戰考驗。預計6月底,廣東省將完成一、二、三類地區80%、60%、40%的18-59歲目標人群全程接種任務。

 近期,廣州市出現本土聚集性疫情,該毒株傳染性強,傳播速度快。為盡快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降低人群接種發生交叉感染的風險,集中力量打贏這場疫情殲滅戰,近日廣州市暫停個人預約和社會疫苗接種工作,這是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對重點行業、重點人群,廣州市仍然實施集體預約接種。隨着這波疫情的緩解,廣州市將恢復社會疫苗接種。廣東省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加大對廣州市的疫苗供應保障,加快推進大規模人群接種,提高接種比例,盡快構建起人群免疫屏障。(記者 徐紅 通訊員 粵衛信)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