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警方香園圍行動基地開幕

2021-06-03 20:04
來源:香港商報

    6月2日,香港警方香園圍行動基地正式開幕。蓮塘香園圍口岸是連接香港與深圳之間的第七個陸路口岸。新口岸的落成進一步實現深港兩地「東進東出、西進西出」的跨境交通策略布局。新口岸「人車直達」的設計概念,更能為市民帶來全新的過關體驗。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新口岸是首個以「人車直達」概念設計的口岸,非常方便。為迎接新口岸帶來的警務挑戰,警隊設立香園圍行動基地及香園圍管制站小隊,並24小時運作,以維持口岸的秩序和負責新口岸大樓內的警察報案中心及反非法入境車底監察系統的運作。

  鄧炳強補充,新口岸自去年8月啟用貨運以來一直運作良好,警隊更已經為客運的開通作好準備,期望客運服務能在疫情後盡快開通,讓粵港澳大灣區居民繼續緊密交流。

    為迎接新口岸帶來的警務挑戰,警隊設立香園圍行動基地及香園圍管制站小隊,全天候地維持口岸的秩序,並負責新口岸大樓內的警察報案中心及反非法入境車底監察系統的運作。

    新口岸自去年八月啟用以來一直運作良好,警隊更已經為客運的開通作好準備。為確保口岸運作暢順,警隊會繼續與其他部門通力合作,務求令口岸的公共安全、公眾秩序及人車管理能維持至高的專業水平。(短片:香港警察FB)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