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周四發布全新「CRI 中原城市租金指數」 每月10號公布

2021-06-07 16: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原地產將於本周四(10日)起,每月10號發表反映香港私人屋苑租金走勢的「中原城市租金指數」(CRI) 。CRI 統計的私人屋苑,跟1999年創制的中原城市指數(CCI) 的成份屋苑相同。

 中原地產研究部聯席董事楊明儀(圖右)稱,選擇每月公布CRI 、而非跟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 體齊每周五公布指數,主要是因應租務市場價格波動較少所致,相信CRI 每月公布一次是合適安排。楊明儀續指,CRI 主要是按中原及利嘉閣每月的租務成交而編制,相信已具足夠代表性。

 雖然CRI 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的私人住宅租金指數,在計算方式及基數起點時間各異,但中原集團行政總裁施俊嶸(圖左)強調,兩個指數的頂部、底部、拐點、升勢、及跌勢相近。(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