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港深跨境監管 沙盒試點條件成熟

2021-06-08 09: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局長邢毓靜昨日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可按照「先易後難」順序,推進「單一通行證」的跨境監管試點;同時按數字人民幣為載體,推出資本項目可兌換跨境沙盒試點。

 邢毓靜指出,香港與深圳率先開展跨境監管試點,條件較為成熟;而香港和深圳監管部門對於沙盒監管有共識與基礎。她又透露,兩地多個金融監管部門在多次交流中,表現出開展跨境沙盒監管的意願。

 她續說,使用數字人民幣載體在深港間開展資本項目可兌換試點,透過數字人民幣的便捷支付特性,加快推動資本項目可兌換和人民幣國際化。若果數字人民幣的智慧合約以及實時交易數據,具有監控功能,就能有效防控風險。

 此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則表示,金管局早前與人民銀行就數字人民幣跨境使用進行的測試順利。金管局正與人行討論下一階段測試,將逐步擴展及深化數字人民幣,作為跨境支付的應用進行技術測試。(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