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湧現離境潮 赴美赴大陸打疫苗人數激增

2021-06-08 10: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期,台灣島內的疫情形勢並不樂觀,島內的新冠確診人數急劇上升,本周一台當局宣布將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由於台灣疫苗嚴重缺乏,近日機場湧現出境人潮。

 台媒報道稱,很多人選擇前往飛往大陸和美國施打疫苗。據台灣內部統計資料顯示,赴大陸打疫苗數量爆增近20萬,赴美打疫苗近5.5萬,這顯示,台灣疫情已經嚴重失控。

 據台媒報道,桃園機場數日來人潮爆滿,航空公司也證實,近期赴美人數有所增加。報道稱,長榮航空為了因應需求,原本飛往洛杉磯的班機從每周三班自6月7日起,調整成每天一班,甚至連私人專機都已出現預約潮。經濟艙來回票一張七萬新台幣也售罄,商務艙一人24萬照樣賣完。

 台灣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在接受中評社採訪時說,除了打疫苗,利用商務、留學身份離境躲避疫情也是目前台灣出現離境潮的原因。他說,其實赴大陸的人數比赴美的還多,除了有台商,飛往大陸的旅客當中也不乏為了施打疫苗的人。

 雖然上周日本贈送台灣的124萬劑阿斯利康已經抵達台灣,另外美國也宣布即將送給台灣75萬劑疫苗,但是台灣本身從海外訂購的疫苗到貨量仍然嚴重不足。

 事實上,對於台灣疫苗短缺的問題,大陸方面已經多次釋出善意,表示願意提供相關幫助。但民進黨當局出於意識形態偏見,無視台灣民眾福祉,竭力進行政治操弄,人為設置各種障礙阻撓大陸疫苗入台。

 此前,中國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就不禁感嘆道,「台灣已變成疫苗難民。」連勝文批評,讓人非常憤努的是,為何台灣百姓沒有辦法有選擇打什麼疫苗的自由?只能市面上有什麼疫苗就乖乖去打,當局給什麼就打什麼,淪落到選擇疫苗的尊嚴都沒有。現在最好方法就是官民合作,當局買不到疫苗,民間來幫忙,不懂為何當局還設下很多路障。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