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確診回落至5位數 死亡人數突破35萬

2021-06-08 14: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印度的新冠病毒新增個案回落至5位數,據印度衛生部8日公布的最新數據,在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確診病例86498例,為4月以來首次低於10萬例,累計確診病例升至2899.6473萬例;新增死亡病例2123例,累計死亡病例達351309例。

 莫迪承諾加快採購疫苗和展開接種 總理莫迪承諾加快採購疫苗和展開接種,本月21日起,由印度政府接管全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印度75%的疫苗會免費提供予所有成年人,剩餘的25%預留給私人醫院,會設收費上限。

 莫迪又指,當地一間生物科技公司正研發噴鼻式疫苗,若成功或能大幅加快接種計劃,公司正進行第一期試驗,預料年底前推出1億劑噴鼻式疫苗。

 印度中央政府早前只向長者及前線人員提供免費疫苗,其他18至45歲民眾就要付費打針。當地疫苗接種率偏低,目前印度9.5億成年人中,只有5%打了疫苗。專家警告,疫苗是從下一波疫情中保護民眾生命的唯一方法。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