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上了高考試卷 網友建議考滿分送車

2021-06-09 17:22
來源:讀創APP

 6月8日,全國高考文綜乙卷在第38題提到了「2008年推出首款新能源汽車」、「國內唯一一家掌握『三電』核心技術的新能源汽車企業」,有媒體猜測該企業為比亞迪。

 比亞迪品牌及公關事業部總經理李雲飛證實了這一點,並在其微博上發言稱:「比亞迪又成為今年的高考命題了!14分!要考高分,得是迪粉啊!」

 不少網友在評論里調侃,出題人應該是「迪粉」,甚至還有人建議,「如果有滿分作文,比亞迪應該送台車。」

 據了解,2008年,比亞迪售出第一輛新能源汽車;2018年,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產銷突破50萬輛,系國內首家;2021年5月19日,比亞迪第100萬輛新能源汽車在深圳正式下線。截至目前,比亞迪新能源汽車連續8年銷量全國第一。

 附:全國文綜乙卷38題

 甲企業是我國知名民族品牌汽車製造商,2008年推出首款新能源汽車。經過多年努力,甲企業目前已擁有電動汽車核心零部件動力電池、電動機、電子控制系統等方面的自主專利,成為國內唯一一家掌握「三電」核心技術的新能源汽車企業。

 甲企業最初在生產中堅持「垂直整合」模式自行研發生產零部件,自行組裝整車,自主開發汽車軟件系統。甲企業由於堅持產業鏈自供體系,難以在細分市場保持優勢,其新能源汽車銷量增速遠低於行業平均增速。2017年,甲企業開始打破垂直一體化傳統,聚焦核心技術與整車生產業務引入優秀供應商,採取電池對外供應、部分零部件向外採購、邊緣業務剝離等策略。2018年起甲企業逐步全面開放汽車的341個接口數據、66項控制權限,向全球開發者提供一個多維的「供應鏈開放平台」與供應商共同研究硬件整機集成與軟件生態的本土化解決方案。

 結合材料並運用經濟生活知識,分析甲企業從垂直整合模式向供應鏈開放模式轉型的經濟動因。

 網友喊話比亞迪,快來答題了!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