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促與內地互通接種紀錄

2021-06-10 00: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9日在立法會上提出,現時政府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下載量已有400萬,關注政府會否便利市民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一次過參加抽獎。陳肇始回應稱,歡迎商界提供誘因,舉辦抽獎活動,政府會兩方面提供協助,包括加快處理有關抽獎的牌照,亦會協助核實中獎者是否已接種疫苗。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說,近日預約打針的人數上升,關注現在疫苗庫存是否足夠。陳肇始說,目前每間疫苗接種中心仍然有空間讓市民預約,至於疫苗的付運時間,會跟藥廠密切溝通。

 另外,工聯會議員麥美娟指,「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可輸入疫苗接種紀錄,但就與內地的健康碼並不互通,要求特區政府主動接觸內地方面商討疫苗接種紀錄互通安排。陳肇始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與內地當局及澳門政府就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緊密溝通和聯繫,並共同積極研究在三地疫情受控並且不增加各自公共衛生風險的情況下,逐步有序恢復正常跨境往來。(記者 戴合聲)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