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防控疫情關閉32家A級旅遊景區

2021-06-10 17: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強化疫情防控,堅持分級分類、精準防控,廣州市密閉娛樂場所(電影院、劇院、歌舞娛樂場所(KTV)、上網服務場所等)以及旅遊景區密閉室內部分實施暫停營業。廣州文化廣電旅遊局副局長吳青松於6月10日舉行的廣州疫情新聞發布會上透露,截至9日,廣州已關閉32家A級旅遊景區,其中包括陳家祠、西漢南越王博物館、嶺南印象園等8家4A級旅遊景區關閉。
 
    自從廣州本輪疫情發生後,根據廣州市防控指揮部發布的系列通告,廣州文化廣電旅遊局先後印發實施了《廣州市文化旅遊場所做好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分級分類防控工作指引》《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文化廣電旅遊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防控措施,加強分級分類疫情防控的工作指引。
 
 
    其中,對位於中高風險地區及實施封閉、封控管理區域內的各類公共文化旅遊場所,全部停業。對廣州其他區域的文化旅遊場館,也實施多項防控措施:是密閉娛樂場所(電影院、劇院、歌舞娛樂場所(KTV)、上網服務場所等),暫停營業;旅遊景區密閉室內部分暫停營業;公共文化場館(圖書館、博物館、文化館、美術館)及旅遊景區室外部分限流50%, 實行預約、錯峰、測溫、掃碼、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旅行社帶頭不組團離穗、不出省旅遊;嚴控聚集性活動,暫緩新批涉外、涉港澳台營業性演出活動(演職人員已在境內的除外)。
 
    端午假期正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為嚴防疫情傳播風險,吳青松倡導市民就地過節,暫不外出旅遊,減少疫情傳播風險。(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