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符合接種條件的台胞可按有關政策在大陸接種疫苗

2021-06-11 11: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針對「有不少台胞希望能赴大陸接種疫苗」的情況,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答記者問時表示,對搭乘民航客運航班來大陸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種條件,可在嚴格執行入境防疫規定(包括登機前和抵達後)、自願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關政策在大陸接種疫苗。

 有記者援引台媒報道提問,因島內疫苗嚴重短缺,近期有不少台胞希望能赴大陸接種疫苗,請問大陸方面對此持何態度?

 馬曉光稱,我們高度重視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種等方面,對在大陸台胞一視同仁,同等對待。台灣5月初疫情暴發後,我們從一開始就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戰勝疫情,讓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有疫苗可用。

 馬曉光說,眾所周知,疫苗是戰勝疫情的保障。截至6月8日,大陸已接種新冠疫苗超過8億劑次。世界衛生組織已將中國國藥和中國科興兩種疫苗納入全球「緊急使用清單」;大陸疫苗在90多個國家和地區獲批上市或緊急使用,向全球供應超3.5億劑,充分顯示大陸疫苗具有良好安全性和保護力。

 馬曉光強調,島內疫情持續蔓延,台灣民眾生命健康和利益福祉日益受到威脅,盡快接種疫苗,是廣大台灣同胞儘早擺脫疫情肆虐之苦有效的途徑。島內超過八成以上民眾願意接種大陸疫苗,也期盼盡快進口大陸疫苗,但民進黨當局罔顧民意,漠視台灣同胞生命健康安危,始終把疫苗問題進行政治操作,編造種種藉口阻撓台灣同胞用上大陸疫苗,不得人心。

 他續稱,我們十分理解台灣同胞為維護自身生命健康安全迫切希望儘早接種大陸疫苗的心情,願意盡最大努力提供幫助。對搭乘民航客運航班來大陸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種條件,可在嚴格執行入境防疫規定(包括登機前和抵達後)、自願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關政策在大陸接種疫苗。據不完全統計,截至5月31日,在大陸接種疫苗的台胞已達6.2萬人。

 馬曉光表示,奉勸民進黨當局認真傾聽島內各界和百姓呼聲,儘早拆除大陸疫苗輸台的人為障礙,讓廣大台灣同胞早日就地接種安全高效的大陸疫苗。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